3·15:衡阳消防带你“识破”冒牌消防培训和伪劣产品

时间:2023-03-13 09:42:27 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刘慧云
分享到
字体:[ ]

​3月12日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消费者委员会,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主题宣传活动,鼓励广大市民参与消防产品“识假、打假”行动,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。

“消防设施器材关键时刻能‘救命’,大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。”在消防产品咨询区,消防人员现场展示并介绍了常见消防产品的功能、真伪识别方法、购买注意事项等,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、使用消防产品时要仔细核对消防产品的型号规格、生产厂家资质证书以及消防产品检验报告、合格证书等材料。

期间,消防人员还将前期查获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现场展示,通过对比真伪灭火器、防火门等产品的外观、质量等情况,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真伪消防产品的区别,提醒群众一旦发现冒牌消防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,积极拨打12345进行举报。

活动现场,还设置了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有奖答题活动,市民群众随机抽取消防知识答题卡片,进行现场作答,答对者便可领取灭火器等消防器材,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。

据统计,活动当天共发放了宣传资料2500余份,200余人次前来咨询消防问题或参与答题活动,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、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,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,起到了警示作用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